您好!欢迎访问广西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广西三部门联合启动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 “一起益企”中小企业税费服务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人:广西软件行业协会 | 发布时间: 666天前 | 1756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在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联合启动了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税费服务专项行动。

(图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据了解,广西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税费服务专项行动以“纾困解难助成长 减税降费促发展”为主题,将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贯穿全年,推出“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4大类主题活动12项25条服务措施,旨在通过广西各级税务机关、工信部门、工商联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促进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税费服务创新举措及时惠及中小微市场主体,有效降低中小微市场主体经营成本,提升中小微市场主体竞争力,助力中小微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图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阳讲话)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阳表示,专项行动发挥三个部门优势,有力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是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量身打造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也为达到“送政策、优服务、助成长”的目标开了个好头,对于提高政策惠达率,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强企业获得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2户中小微企业、商协会、税务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现场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壮大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企业代表普遍表示,2022年的税费支持政策有力减轻了企业的压力,希望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宣传辅导,让好政策及时惠及更多企业。

(图为:企业代表发言)

       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叶俊茂表示,座谈会为各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三部门一起与企业面对面座谈,有利于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在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更精准施策。

(图为: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叶俊茂讲话)

       除了座谈会外,启动当天在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办税微厅开展了2022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小微工业企业稳增长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等政策宣讲活动,并同步进行了网上现场直播。

       在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代表感叹道,宣讲活动把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政策一次性、集成式地讲清,为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也有利于企业之间现场相互的沟通交流。

       同日,三部门还与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走访了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图为:与会领导实地走访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龙文权表示,广西税务部门将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要求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让税惠和服务的“春雨”呵护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壮大。

(广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龙文权讲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