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广西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广西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2020年广西网络安全协同创新研讨会
来源: | 发布人:广西软件行业协会 | 发布时间: 1338天前 | 1106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2日,
广西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南宁五象孵化器公司开展的“2020年广西网络安全协同创新研讨会暨第十六期云智邕城-软创未来活动”在五象新区万科大厦C座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广西天驰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宏智科技有限公司、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给力信息技术公司等企业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广西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广致辞,他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新时代下软件生态迎来了新模式。当前国际形势日益紧张,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如何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增进网络信息安全信任与合作,提升广西网络信息安全已然成为我们时下工作的重点。



广西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明广致辞

     随后,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技术经理沈昕权对《云时代软件生态新模式》进行分享,沈昕权表示,新业态下,快速交付、业务创新成为主流,致使企业不断追寻使用高效的研发平台将先进理念落实在企业业务流程和管理中去形成优秀研发实践,持续快速地进行业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华为云DevCloud,集华为30年自身优秀的研发实践、先进研发工具与前沿研发理念于一身,面向企业开发者,为其提供研发工具服务,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南宁当前正在大力发展“数字南宁”建设,南宁市软件研发相关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申请使用华为软件开发云相关资源进行软件研发,缩短交付周期、节省人力成本、提升研发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技术经理沈昕权

    会上,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院长冼伟铨教授表示,当前各行各业对于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要求在网络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提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项目



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院长冼伟铨教授讲话

    随后,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副院长李汉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并分享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项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是一项国家政策,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是国家信息安全的基本制度。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首先需要明确责任主体、自主定级;相关定级系统须在上级主管单位及属地公安机关备案;并根据《基本要求》进行安全加固与改进;邀请具有等级测评资质的测评机构进行安全等级测评;通过安全检查的方式持续改进系统安全。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能够在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的基础上,降低信息安全风险,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合理地规避或降低风险。



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副院长李汉南分享

    未来,广西软件行业协会将继续联合各行业龙头单位,举办系列研讨会(每隔20天左右举办一期),分享前沿技术理念与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经验,提升广西高新技术与网络信息安全交流与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