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广西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助力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
来源: | 发布人:广西软件行业协会 | 发布时间: 1339天前 | 12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校简介

南宁学院的前身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1985年创办的邕江大学,2012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高校,更名为南宁学院。目前,学校开办本科专业27个,覆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等4大学科门类。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积极探索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道路,贯彻“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

 

南宁学院全景图

2013年,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与南宁学院,在南宁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推动下,共同成立了高博软件学院,旨在为广西乃至东盟地区培养实用型和国际化高级软件人才。高博软件学院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云物移大智”)领域、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等领域培养创新型人才。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面临挑战

在培养实用型和国际化高级软件人才方面,目前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软件实训项目基本是以瀑布开发流程为主,但实际企业的软件开发项目早已进入敏捷和DevOps时代,两者开发理念存在较大差距,高校缺少企业级的敏捷实践平台和敏捷项目实训实践,教育内容与企业人才需求能力存在一定的错位。

解决方案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为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提供了软件开发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软件开发云实践平台DevCloud是一款轻量级DevOps工具,集华为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的云平台。DevCloud面向开发者提供完善的研发工具服务,包含了项目管理、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端到端覆盖软件生命周期。ClassRoom教学平台提供了课程实验项目教师可在平台创建课程创建试验等支持一键导入,将教学平台提供的试验项目导入到实践平台、项目进行实践开发。该平台主要是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提高。

客户价值

2020年6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对高博软件学院学生开展培训。让学生掌握华为云DevCloud的使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编程能力;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提供研发实战环境,让学生体验软件开发全流程,给学生传递敏捷DevOps理念;向学生传授企业的优秀研发经验,让学生接触到企业的前沿研发模式,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用实战项目提升学生兴趣,为后续产业人才需求做储备。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培训

高博软件学院教师表示:通过对学生培训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提供的各项功能,学生也了解到了敏捷理论知识和理念,利用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平台进行项目实战,可以提高学生的兴趣及技术能力,鼓励学生使用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创建项目,包括JavaWeb程序设计与实践等。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培训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将持续助力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的软件教学升级,后续将举办更多的软件实训课程,并逐步扩大实训规模,提高学生的实际研发能力,助力高博软件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